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菸品被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吸菸是國人健康危害頭號殺手!衛福部國民健康署11日公布,台灣每年有2萬多人死於菸害,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國健署表示,菸煙中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93種成分會致癌,當中有15種被IARC(世界衛生組織附屬的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第一級致癌物」。

1994年美國報告指出,菸品為青少年的「入門毒品」,也常是青少年第一次使用的成癮物質,青少年吸食少量菸品即會成癮;依據美國國家成癮物質濫用中心報告指出,尼古丁影響青少年的大腦發展結構,相對於未吸菸的青少年,有吸菸者其濫用非法藥物機率達13倍。法務部調查也發現,收容人進入矯正機關執行前吸菸率高達91.6%,而有吸毒者大都有吸菸習慣。

依據國健署103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顯示,第一次吸菸者以國小五、六年級最多,佔34%。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易受朋友及父母影響其吸菸習慣,且可能藉此弱化菸品對健康危害的價值觀。

國健署呼籲,為確保讓孩子遠離二手菸的環境,請吸菸的家人即刻戒菸,還給孩子一個無菸害的清新環境。菸品有高度的成癮性,戒斷不易,想戒菸的民眾應尋求有效的專業戒菸資源。

衛福部已於101年3月1日推出二代戒菸補助,一般民眾僅需繳交最高200元之藥品部分負擔,至於低收入戶、山地離島地區民眾則完全減免,與過去每週可能需自行負擔550至1250元的藥費相比,大幅降低經濟負擔。而孕婦、青少年及不適合用藥的民眾,亦可獲得專業戒菸衛教師之戒菸協助。

戒菸資訊新托福作文題目 托福文法書 托福用書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3000家戒菸服務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

查詢電話:02-2351-0120

網址:

健保費將調托福報名費用 托福考試內容 時間 托福考試內容降?衛福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雅思成績查詢idp 苗栗雅思補習班 新竹雅思補習班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當愛被「遺忘」愛人toeic托福成績對照 托福補習班 價錢 托福補習班推薦變家暴加害人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越大顆越好?自學托福如何準備 托福英文單字 免費托福單字表下載 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