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24上網學英文 線上學英文有用嗎 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有用嗎 用翻譯機學英文有用嗎



▲男性結紮前究竟會有哪些疑問?以下醫師提供正確觀念。(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線上學英文有哪些 線上學英文 比較 線上英語學習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結紮後我還能射精嗎?」、「性功能會變差嗎?」、「結紮完就不用避孕了嗎?」以上為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翁瑋駿的門診病人最常問的問題,而這些錯誤觀念也成為男性結紮的絆腳石。根據童綜合醫院提供之統計數據指出,在美國每年有53萬名男性接受結紮手術,為所有泌尿科手術中排行第一名;但在亞洲國家,很多人卻認為避孕是女性的責任。

童綜合醫院表示,其實男性輸精管結紮手術比起女性輸卵管結紮更方便、簡單,不僅麻醉方式安全、併發症也比較少、費用也較便宜。可惜的是,男性往往對於結紮手術有許多不正確的觀念。以下為翁瑋駿醫師針對泌尿科門診病人最常問的問題,所做出的回應。

「結紮是否會影響性功能?」

事實上,結紮只是切斷精蟲的「輸送管路」,並不是所謂「閹了」。睪丸負責製造男性荷爾蒙與精蟲,但是兩者輸出的途徑不相同;精蟲經由輸精管運送,荷爾蒙則是由血管運輸,所以結紮只是阻斷精蟲的運送路徑,完全不會影響性功能及男性賀爾蒙分泌。

「結紮完是不是就無法射出精液?」

精液的來源主要由攝護腺和儲精囊產生,僅有精蟲由輸精管運送而來,輸精管並不負責輸送精液。所以結紮後,不會影響射精量,仍然可以像手術前一樣正常射精,只是此精液中並不含有精蟲,因此不會受孕。

「結紮後精蟲跑到哪裡去了?」、「睪丸功能會不會受到影響?」

其實男性結紮後,精子的生產量會隨著時間逐漸減少,結紮後精蟲不再運送出來,負責回收的細胞就會主動將精蟲分解並且吸收,睪丸製造男性賀爾蒙的功能並不會因輸精管結紮而有所影響。

「結紮是不是100%成功?」、「結紮完就不用避孕了嗎?」

結紮的成功率接近100%,但剛結紮手術後的性行為,仍需採取避孕措施,因為儲精囊殘留的精蟲仍未排除乾淨,還是有受孕機會;必須要有二十次以上的射精行為和三個月的時間,並且要回診接受精液分析檢查,經醫師確認無精蟲,才能不用避孕措施。

翁瑋駿指出,有些男性朋友錯誤的以為輸精管結紮手術後,就能防止感染性病。事實上,結紮後從事性行為仍會有黏膜接觸及體液交換,因此並不會有坊間傳說進行結紮手術後,就有防止性病的效果;仍應維持固定性伴侶、避免從事危險性行為,才能夠有效防止傳染性病。

翁瑋駿表示,對於確定不想再生育的夫妻來說,結紮是最一勞永逸且符合經濟效益的避孕方式。男性結紮是一種安全簡單的手術,只要局部麻醉,約30分鐘即可完成,術後幾乎可以正常上班及運動。女性己經承受懷孕及生小孩之苦,體貼的好老公不要再讓太太去承擔輸卵管結紮的痛苦。另外要提醒的是:男性結紮手術需要夫妻雙方都同意才可進行,手術前夫妻兩人都必需仔細溝通後再做決定。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苗栗學英文補習班 學英文哪家比較好 學英文哪間好 學英文哪一家好待討論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禁3C保母!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如何學英文比較快 幾歲學英文最好 哪裡學英文最便宜 tutorabc線上學英文免費效加乘又安全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台東學英文補習班 學英文 有效率 學英文有撇步 學英文有瓶頸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