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英文發音 哪裡學英文便宜 宜蘭上班族學英文 花蓮上班族學英文





文?辜樹仁

攝影?王線上英文發音 南投學英文推薦 新竹學英文推薦 桃園學英文推薦建棟

汽車共享服務在歐美快速興起,消費者無須買車,也隨時隨地、有各種車款可開。福特、賓士等各大車廠,都加入這股「賣移動服務」的潮流。

賣移動服務吸引共享世代

今年30歲、在汽車公司服務的喬許(化名),住在德國慕尼黑中央火車站附近,步行10分鐘內,就有4、5個不同汽車共享業者的站點。

喬許說,一分鐘才10元,一小時約3、4百台幣,「在歐洲養一輛車,油錢、稅金、保險、保養費加起來,實在太貴,有便宜、各種不同車型的汽車可用,何樂而不為!」

「汽車共享」(Car-sharing)──「汽車版YouBike」,這種「只用不買」模式,正快速改變我們使用汽車的方式,尤其是重分享、帶動「共享經濟」的年輕世代。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在2008年推出的「Car2Go」,是目前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汽車共享業者。到去年底已累積100萬會員、1萬1千輛車,覆蓋歐美29個城市。「幾乎每兩秒就有人使用Car2Go的汽車,」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說。

在歐美和美國,幾乎所有汽車公司和租車業者,都推出各式各樣的汽車共享服務。台灣和泰集團旗下的和運租車,也在去年推出台灣第一個汽車共享服務「iRent」,在7個城市有20個站點、70輛車。

使用者只要下載手機app,用悠遊卡和信用卡註冊會員,就可使用每小時168台幣的租車服務。

推出至今才一年,就已累積7000名會員,台北會員人數更以每月300多人的速度增加。「這個速度比我們預期的快,但我們希望可以更快,」和運租車企劃管理部經理羅弘偉說。

各方合作創造新經濟效益

汽車共享在歐美快速普及,是因為年輕世代消費觀念改變,不再把汽車當作身分地位與財富的象徵,寧有iPhone、iPad,不想買車,但仍有用車需求。

另一個原因是政府支持。在德國,汽車共享一輛車,大概可取代5到10輛自用車,可以減少市中心車流量,舒緩交通壅塞,減少廢氣排放,帶來很大的經濟與環境效益。

「歐洲環保意識高,只要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政治上的支持就會很高,」福特德國汽車共享解決方案主管娜蒂絲(Tanja Neuderth)解釋。

另一個效益,就是為汽車公線上英文發音 如何學英文比較快 如何學英文單字 如何學英文發音 司帶來意想不到的新顧客和收入來源,創造新商業模式。

娜蒂絲為德國福特推動汽車共享事業時,一開始遇到很多阻力,因為經銷商覺得,新事業不但要增加投資,還可能打擊本業,如果大家都用汽車共享,不買車,不就沒生意做了?

後來福特經銷商,發現一個意想不到的效果,本來不是福特的顧客,或是不打算買車的人,透過汽車共享使用福特的汽車一段時間後,反而回過頭來買車了。「這讓我們獲得新收入和新顧客,」娜蒂絲說。

不過娜蒂絲也坦承,汽車共享加上其他各種推陳出新的都會移動方案,繼續發展下去,會產生什麼結果,其實都無法預知。「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不斷學習、摸索的過程,」娜蒂絲強調。......(完整報導,請見《天下雜誌》574期)

【延伸閱讀】

■從漠視疫情 透視韓國人的荒謬

■千萬別說人生故事履歷表不該出現的5件事

■沒看過這篇 別說你知道怎麼戴口罩

■最賺錢的TOP10公司,董事長年齡全數超過60...

■越吃越瘦!13種有助於燃燒脂肪的食物

超落漆!菲國手雙手投降式跳水

首例移植陰莖男女友成功懷孕

【影】來性愛娃娃會跟你說床語!

線上英文發音 屏東學英語會話 雲林學英語會話 嘉義學英語會話當年救女嬰17年後出席她線上英文發音 免費線上英語課程 英語課程 線上英文字典翻譯英翻中的畢典

老翁擁特殊血液拯救200萬人

爸開挖土機埋電玩啃老兒跳坑救

刺青誤以為癌症美婦子宮遭切除

成人網站募資拍史上首支太空A片

焦慮症患者的痛美男錄發作影片

泰國糖果妹長相甜美身材魔鬼

病例全球第2負責疫情官上吊亡

19歲少女戰勝血癌卻因感染離世

6歲遭性侵女童寫信向耶穌求救

房東性侵女房客關11年鞭刑6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檢 最好 小英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