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文家教行情 南投補英文會話 台北補英文會話 基隆補英文會話

▲母石虎卓蘭堤防遭撞死,乳房明顯疑剛生產。(圖/翻攝「我是卓蘭人」臉書)

記者嚴云岑/苗栗電訪報導

石虎是台灣保育類動物,主要分布在苗栗山區,全台估計只剩下500隻。苗栗縣卓蘭鎮隄防道路上,9日中午又傳出有石虎遭「路殺」意外,由於這隻石虎的乳房明顯,疑似是隻剛生產完的石虎媽媽,讓苗栗縣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在接獲通報後,趕緊派人沿提防搜索3公里,希望找到小石虎的下落。

這張石虎被「路殺」的照片,是由卓蘭縣鎮民於9日發布在臉書社團「我是卓蘭人」上,從照片中可見,這隻母石虎臥倒柏油路上,鼻口及道路上都沾有鮮紅血跡,讓許多網友看了於心不忍,也有人擔心地問道「小石虎該怎麼辦」?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苗栗縣政府林務科長張葦,詢問石虎的真正死因,張科長表示,這隻石虎是在苗140線圓屯隄防2.5公里處被發現,初步判定是遭車輛撞擊死亡,但由於隄防附近多果園,平常車流量稀少,縣府也未裝置監視器,因此肇事車輛為何?縣府不得而知。

由於這隻石虎有著明顯的乳房特徵,疑似產後正值哺乳期,苗栗縣政府接獲通報後也不敢大意,在將石虎屍體帶回後,也派人沿著堤防搜尋2-3公里,但未發現小石虎的蹤跡。

▼苗栗縣政府在隄防附近找不到小石虎的蹤跡。(圖/翻攝「我是卓蘭人」臉書)

「這隻被撞死的石虎是成虎,體重大約3公斤,如果牠剛生完小孩,應該會在附近找到幼虎,因此,牠不是母親的機率也很大,但一切都要等到解剖後才能確認。」張科長表示,苗栗淺山區皆為石虎的經常出沒地點,而未被列入石虎好出地的卓蘭鎮,在今年已經英文家教行情 花蓮基礎英文補習班 嘉義基礎英文補習班 彰化基礎英文補習班傳出2起石虎被路殺的案例。

「上一次通報好像是在2個月前。」張科長表示,為了防堵憾事再次發生,苗栗縣政府預計將在2處石虎斷魂地──台三線、苗140線道路上設立「注意石虎標示牌」,希望能提醒駕駛在經過此處時放慢速度。不過,當記者詢問縣府是否考慮設置能夠更加保障石虎安全的「地下通道」時?張科長回應,因為這牽扯到路權管理機關,「目前實施可能有些困難」。

這隻母石虎是在9日中午時分被網友目擊死亡,先由卓蘭鎮農業處到場處收屍,後轉交苗栗縣政府自然保育科做後續處理。目前這隻石虎已被送往台中科學博物館等待解剖,並在解剖後視屍體情況完善呈度製成標本,供未來苗栗縣自然保育中心展出。

英文家教行情 台東英文補習班費用 彰化英文補習班費用 南投英文補習班費用 瞬間療癒!鬆獅犬靠鳳爪擄獲粉絲

地上有線不敢過柴柴新招豁出去

吉娃娃拜託貓大人還回鴨玩具

高溫36度給路邊的毛孩喝點水吧

大男孩與天堂Mars最後的環島之旅

黑貓「降落」晚餐主人石化7秒英文家教行情 台北英語家教 英語家教費用 英語家教班

花豹對戰樹上巨蟒受害者卻是...

狗嘴緊纏黑膠帶志工哭著救援

想認養繁殖場220貓狗要簽切結書

蛇吞蛇拉鋸!樹蛇滿頭是血落跑

美女警「盤查」路中央的小貓頭鷹

海豚媽媽拼命推想喚醒死去孩子

超萌MV!貓與人牽手約定不離棄

太甜蜜了!汪星人陪女嬰睡嬰兒床

英文家教行情 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屏東一對一英文家教 高雄一對一英文家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人 課程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